瓷娃娃是对成骨不全症(脆骨病)群体的昵称,而脆骨病是一种发病概率约为万分之一的罕见疾病,目前中国约有10万人。

瓷娃娃全国病人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,是全国性的脆骨病人大会,来自全国各地、各个阶层的脆骨病友家庭共聚一堂,就自身疾病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,会议内容涉及到义诊、医疗康复培训、政策法律培训、心理干预及疏导、就业模式探讨以及病友故事分享等议题,并倡导和呼吁社会、政府以及社会对这一群体给予关注和支持。

 

过去20多年一直生活在父母的过度保护之下,来北京参加病友大会就像越狱成功一样。而大会就像家一样,这里没有歧视。

     —— 内蒙病友訾河山

 

从病友大会回去,我坚定了信念在淘宝开店,如今网店不仅做到了四个钻,还通过开店认识了我的媳妇。

—— 山东病友李兰泉

 

2009年11月7日-9日,首届瓷娃娃全国病人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,近200位病友及家属齐聚北京,就自身疾病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。总共三天的会议内容涉及到义诊、医疗培训、政策法律培训、心理干预及疏导、就业模式探讨以及病友故事分享等议题,得到中央电视台、北京电视台、新华社、京华时报、新京报、第一财经、环球时报等50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。

 

以前我经常会问自己,让这么多人为我读大学付出了那么多,而我却看不到未来,值得吗?而在这个大会上看到同为病友的他们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情,我找到了答案,看到了希望,谢谢你们!
———21岁湖北病友何荣

 

以前我们只关心上班为孩子挣更多的钱,来参加大会以后,我们更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,让她更多的走出去,接触社会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——福建6岁病友的母亲余瑛

 

2011年8月,第二届瓷娃娃全国病人大会即将拉开帷幕!来自全国各地的病友将欢聚一堂,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、学习。本届会议将比2009年会议更大规模、更丰富多彩的议题。 目前,第二届病人大会已经正式启动报名程序。我们将从报名表中挑选100-150个病友家庭前来参会,欢迎大家踊跃报名。

 

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(瓷娃娃关怀协会)成立于2007年5月,由成骨不全症(又叫脆骨病)等罕见病患者自发成立,本协会是一个从事公益性、非盈利性社会工作的民间公益组织,致力于为脆骨病等其他罕见病群体开展关怀和救助服务,促进社会和公众对于罕见病群体的了解和尊重,消除对他们的歧视,维护该群体在医疗、教育、就业、关怀等方面的平等权益,推动有利于脆骨病等罕见病脆弱群体的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出台。

使命:为成骨不全症等罕见病群体建立平等、受尊重的社会环境。
口号:还好,我们的爱不脆弱。 Love is still strong.
官方网站:www.chinadolls.org.cn
官方博客:blog.sina.com.cn/chinadollscn

 

大会报名咨询

● 电子邮件(E-Mail):dahui@chinadolls.org.cn
● 大会专线:18810068924 010-63458713转805
● QQ在线咨询:1771551576

 

大会赞助合作

● 电子邮件(E-Mail):lifang@chinadolls.org.cn
● 办公电话:010-63458713转807
● 联系人:李女士